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 ——我校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清廉主题读书分享会

来源: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9-28 17: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

——我校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清廉主题读书分享会

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充分发挥我校读书工程“以文化人,以廉润心”的文化育人功能,提醒广大教职工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清廉节日,在中秋节与国庆节双节到来之际,我校纪检办联合图书馆共同举办“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中秋国庆双节主题读书活动。活动邀请到财务处、综合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b919aa683f264c7aa6918d7a2028ad39.jpg

活动在财务处老师们朗朗上口的经典诵读《爱莲说》《诫子书》中拉开序幕;接着,教师教育学院的两位老师以情景对话的形式精彩演绎了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不朽篇章《清贫》;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赵一曼致儿子的一封信》《廉洁颂》等篇目;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分享了习近平写给父亲的拜寿信,让大家感受到了一个“老布尔什维克和共产党人”特有的党性原则及政治烙印;图书馆、综合处和国防学院、马克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为大家朗诵了《清风记得你的香》《播撒廉洁的种子》等现代诗。

621f2e8971f443e0b8ab40e8a7d3fce7.png

8623bd0103bc438cb17ba523dc47c7ad.png


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清廉诗词大比拼”“清廉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师生们就清廉诗词、清廉知识进行激烈比拼和热烈讨论,展现了我校师生诵经典、悟清廉的良好学习风貌。

572b692e06d34ff1a584502f200e56b6.png

在活动的最后,纪检办韦荣领主任向大家推荐廉洁书单《毛泽东家风》《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涵养好家风——党员的10堂主题党课》《中华优秀家风故事》等四本好书。并呼吁大家,积极阅读,在阅读中“以养德、以守廉,做到清廉自守,永葆廉洁本心。

a0693d6899fa4fda9ea21f78acfd8a41.jpg

2c5fa5bb5a5b4e9680c69da7102d0210.png


本次活动,以传统文化传清廉、以红色家书悟清廉、以诗歌朗诵倡清廉、以书单推荐学清廉,使师生们深刻领悟到廉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个人立身处世的基本坚守,是学校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326c2d045fcd422ca6a7d898493b0da8.png

师生们表示,一定多读廉洁好书,以廉洁书籍涵养浩然正气,共同营造书香浓郁、风清气正的书香校园、清廉校园。


终审:gxxdtsg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