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与书相遇,畅游学海” ——图书馆举办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

来源: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9-27 10:0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书馆是高校师生获取文献资源、提升人文素养的重要场所。为帮助广大新生深入了解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文献服务内容以及图书馆组织的各类读书活动,近期,图书馆在综合楼一楼演艺厅举办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本次入馆教育以“与书相遇,畅游学海”为主题,分为图书馆及文献服务概况、经典诵读展示、阅读宣讲三个部分。

图书馆馆长莫亚之以讲座形式向新生介绍我校图书馆功能与布局、馆藏资源借阅流程、文献检索方法等;游桂荣副馆长以“书香涵养气质,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与在场的新生分享关于阅读的意义、阅读的分类与阅读的方法等;宣讲结束后,汪力老师读书活动类的第二课堂积分进行讲解宣传,并鼓励新生走进图书馆,用好文献资源,参加“学习之星”评选活动。

d92acb9a6568496d8df90a74ff5c223e.png

本次入馆教育打破了传统讲座的单一形式,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现场互动频繁,深受学生欢迎。在培训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学院与图书馆的师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了《愿意与喜欢的书相遇》、来自智能冶金学院的同学朗诵了我校晨读经典篇目《劝学》《观书》,充分展示了图书馆浓郁的文化气息与阅读氛围。

02f2ff127b7a4f5faeb531bc2376feb3.pngefe2653495864f14906a7013593c5521.png

 “我以为只是一场简单的讲座,没想到老师们精心安排了这么多有趣有益的内容,整个讲座给我很大的触动和启发。”“听完讲座后,我知道了图书馆在我们大学生涯中的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将制定好学习计划,常图书馆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

d12ec05c9e5444e9990eead113290b3e.png245e5cbe345a433abd73f910ac08fbc9.png


终审:gxxdtsg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