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新闻中心>详细内容

新闻中心

文学名家进校园作家凡一平到广西现代职院作文学专题讲座

来源: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29 11:02:52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学名家进校园作家凡一平到广西现代职院作文学专题讲座


3月27日晚,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书香现代·阅见青春”阅读推广活动。广西民族大学教授、广西文联副主席凡一平应邀到校作“文学名家进校园”2023年第一期文学专题讲座。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黄绍光、河池日报社社长杨合,河池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总编辑韦家珩,河池市文联副主席宋先周,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莫景春等出席活动。学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


3cdf2ae0bc1d44358ec5ca99c8367a72.png 

黄绍光在致辞中表示,“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是深受学校师生喜爱的“书香现代·阅见青春”阅读推广项目的主要内容,借助这一平台,学校师生先后聆听了多位作家的文学专题讲座。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讲座,在文学作品的学习和创作中,进一步塑造良好品格,合力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e2ebb336e9934daea24c181afee04ee8.png

讲座中,凡一平以“讲好身边的故事”为主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创作经历,讲述了自己把身边的故事作为创作素材,以及如何进行文学创作的心得。凡一平表示,一部好的作品,要能表达出人性和主题思想,希望同学们多关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积极进行文学创作。


e9193c57947948cdb4b45d2ebc09f94a.png

  凡一平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通俗易懂,师生们收获满满,现场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凡一平还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与师生们交流创作心得。

 

17c2728ac1df499e819beb519c72da28.png

 86683e41ac1a4ce8ada1977cbc77d6ee.png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凡一平小说《四季书》《上岭村编年史》的签名赠书活动。


460bcc35d85f4325bd582b7b448bb4b8.png

终审:gxxdtsg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