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概括>工作职责>详细内容

工作职责

书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来源: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29 11:34:50 浏览次数: 【字体:

书库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一、负责书库藏书的管理和维护。包括:整架上架、修补、接待读者、指导选书、接受咨询、催还图书、负责藏书剔旧及新书介绍。

二、读者进入书库选书,应指导其按规定选取和摆放图书。新书入库要做好登记,及时上架,未上架新书不准擅自截留或私借他人。

三、排架整齐有序。架上图书做到不倒、不乱,错架率不超过5%。

四、读者归还图书要及时上架。破损图书应修补后再上架。排架时发现分编加工有错的图书应转采编室纠正。

五、热情接待读者,耐心回答读者咨询,主动向读者推荐好书,辅导读者检索文献。管理室内秩序,加强巡视等,保持室内文明、安静、整齐、清洁,         针对违章行为要及时纠正,防止读者采取刀切、手撕等手段偷窃资料。

六、掌握图书流通动态。对逾期不还的图书要催读者归还,并负责办理罚款手续。

七、维护书库的安全,严格按照防火、防盗、防虫、防鼠、防水的规章管理。下班时必须清

库,关灯、关窗、巡视库房,确认读者全部离库后才能锁门下班。

八、每天进行读者借还书统计,每月上报馆办公室。

九、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终审:gxxdtsg001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